我与丹青两幻身,世间流转会成尘。

讳莫如星【超神学院凉薇同人】

写在前面:

女王:魔鬼形态下失手把媳妇打晕了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【。



01

凉冰很无聊。

她坐在军帐边,看看天空,又看看不远处和几个士兵站在一块儿的红发战士。

月色从云端滑落,深林之中,呼吸间都是清爽。

蔷薇正和老七他们商量群众避难的路线,皎洁的月光映着她认真严肃的侧脸,一点儿也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。

凉冰撇了撇嘴。

她们正准备穿越这片山脉,去往首都北之星。

营地四周全是参天大树,它们不知疲倦地茂盛着,仿佛永远也不会枯萎。而更高处的地方,隐隐约约冒出些火光来。

凉冰盯着那抹艳色看了一会儿,察觉到有些不对劲。如果森林里起了火,不及时扑灭的话,过不了一夜山脚下的这些人都得遭殃。

她扭头看了一眼蔷薇,对方丝毫没有发现远处的异常,正专注地说着话。

“黑风。”

“女王。”通讯那头一秒也没耽搁,时刻等着他们家女王的召唤。

“半山腰上是起火了么?”

“女王稍等,我看看。”隔了一小会儿,“报告女王,有个黑手党的据点在那,一群人聚在一起,好像在举行什么仪式。”

“仪式?”凉冰声音懒懒的:“切,无聊。”

“带头的这个家伙好像拥有释放火焰的基因,正要找点乐子呢。”

“乐子?”

“好像准备献祭人类……给魔鬼。”

凉冰:“……”什么玩意儿,要你献祭?

“女王,要我们的人过去收拾一下吗?”

“不用,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。”凉冰翘着腿,一脸不太想搭理的样子。

“好的女王,算这人类孩子倒霉了。”黑风说着,准备切开屏幕上的图像。

“等等,算了。”凉冰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反正我没事,我去看看。”

 

02

那地方说远不远,说近也不近,如果步行,一时半会儿是到不了的。

趁四周没人注意,凉冰朝树林深处走了走,悄悄开启了微型虫洞。

位置估算得很准,她落在目的地附近,一股呛人的烟味直冲脑门,前面火光冲天。

凉冰皱起眉,走了过去。

只见夜幕下架着一座巨大的木塔,层层叠叠地被火焰覆盖着,塔的顶部隐约供着一座石像,烟雾下看不清是什么模样。

“搞什么。”

塔四周用小石块围成了一个圈,圈外背对着她跪了好几个人,正拜着什么,也看不见表情。

确实有一个小女孩,正被五花大绑在一边,嘴上还贴着胶布,就要拿来当柴火烧。

过了一会儿,隔着木塔,一间废弃仓库里走出来几个男人,带头的抬脚踢了踢女孩,身后的两个人立刻上前提住了绳子。

凉冰走上前:“喂,放开她。”

跪着的人们听到这一声,纷纷转过身体看她,眼里顿时既惊讶,又惊艳。

“你……你是?”离她比较近的一个男人问道,有些结结巴巴的。

“那是你们老大?”凉冰抬了抬下巴,问他。

“难不成,你也是来投奔我们老大,信仰魔鬼的么?”另一个人说。

“信仰魔鬼?呵,我就是信仰。”凉冰不屑地笑了下,目光扫过四周:“不过,我什么时候叫你们放火烧人了?”

听到说话声,之前领头的男人绕了过来。他穿着短夹克,满脸胡茬的,看到凉冰,不由扯了扯自己的夹克领子:“喂,女人,你什么意思?”

 “你就是头头?”

男人笑了一下:“哟,来找我啊,那你可真是来对地方了。”

周围的人都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。

蠢货,凉冰想。

“我们老大可是被恶魔赐予了神力的,就……就在女王莫甘娜面前。”

“你们见过莫甘娜么?”莫甘娜斜了一眼地上结结巴巴的男人,地球人一个个嘴皮子倒是很能耍啊。

“没、没有,就是听说她有很、很大一双黑色翅膀。”

 “想看么,翅膀?”她的声音慵懒而魅惑。

通讯那头的黑风坐不住了:“女王,是要教训他们么?”

凉冰挑起嘴角的弧度,有些恶作剧地笑了。

“想见女王,是要付出代价的哦?”

她抬手状似随意地指着那个满脸胡茬的黑手党头头,眼睛却看向其他人:“行吧,就把他,先给我扔塔里。”

周围的几个手下面面相觑了几眼,突然爆发出笑声来。他们被火熏红了双眼,身上还沾染着什么东西烧焦了的气味,个个像地狱里的修罗。

凉冰不喜欢他们。魔鬼崇尚堕落自由,献祭活人是什么鬼?这帮人,尽丢她的脸。

男人摸了摸粗糙的胡茬,露出戏谑的笑容:“敢这样对我说话的,女人,你是第一个。”

凉冰也朝他笑:“敢这样对我说话的,你也是第一个,活人。”

胡茬男人不笑了,猛地从腰间掏出手枪:“想吓唬我?给我跪下。”

“你叫谁跪下?”凉冰脸上浮现出一丝不爽,她的眼眸泛出蓝光来,冷冷地看着男人。

那眼神充满了压迫感和侵略性,胡茬男人被她看了,整个人都僵住了,手抖了抖,一不小心扣动了扳机。

“呯——”

子弹壳在焦黑的地上弹了几下,不动了。

周围的笑声戛然而止。

凉冰“啧”了一声,拍着风衣肩膀上的焦灰:“衣服烧穿了你赔啊!”

胡茬男人瞪大了眼睛,手一松,枪掉落在地上。

“你你你——你也是永生?”

“也?我还给你永生了?”凉冰眯起眼:“就你?”

她看了男人一眼,手指顶了下耳朵里的通讯设备,不耐烦道:“黑风,给出去的永生怎么收回来?”

“女王,恐怕得手动摧毁才行。”

“麻烦,以后别乱给永生。”

黑风很委屈,女王,不都是您说给才给的嘛。

“拿着永生,不他妈给我好好干活,躲在这鸟地方搞什么鬼,胆肥了是吧。”凉冰越想越来气,这种人不能要。

但人类的形态限制了她的行动,女王闭了下眼。

 

03

下一秒,魔鬼挥动双翼,赫然出现在人们面前。

巨大的黑色翅膀笼罩着身躯,冰蓝的眼眸摄人心魄、蔑视一切。

在一片吸气声中,胡茬男人腿一软,跪倒在地上:“莫……莫甘娜女王。”

当自己的名字从他嘴里被念出来时,莫甘娜觉得莫名厌恶。

比如蔷薇叫她名字的时候,就很好听。

周围的人们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们眼里泛着诡异的红色光芒,二话不说蜂拥而上,合力把那男人抬了起来。

男人惨叫着,没挣扎几下就被扔进了燃烧着的木塔中。莫甘娜眨了下眼睛,那火焰窜得更高了,瞬间吞噬了整座木塔。

她飞到与塔尖齐平的高度,终于看到了安置在塔顶的那个已经烧黑了的石像。

那是她自己的模样,挥动着翅膀的魔鬼,一口獠牙,龇牙咧嘴的。

我在你们眼里就这形象?

莫甘娜气得胃疼,而高塔下的人群已经发了疯。

他们聚拢在她脚下,奋力想要抓住她的哪怕一片衣角。

真是丑陋。

她低下头,目光扫过这一切。

 

“莫甘娜?”

年轻女人的声音夹在火焰燃烧的爆裂声中,模糊地响起来。

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人。

糟了。

听到蔷薇的声音,女王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。

 

堕落女王莫甘娜,心如霜铁,秒秒钟取人性命,此刻却突然不知所措。

 

信徒们包围着他们的神,争先恐后地想要触碰她。燃烧的木塔张着血盆大口,火舌将互相推搡的人们卷进塔底。

一时间惨叫声不绝,而魔鬼浮在塔的最顶端,双翼翱展着,投下缭乱的影子。

莫甘娜回过头。

冰蓝色的眼眸映着红色的火光,和火焰边缘处年轻女人震惊的脸。

 

04

杜蔷薇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
发现这里似乎有情况后,她火急火燎抛下老七先赶过来,没想到却见到了莫甘娜。

竟然是莫甘娜——

心脏咚咚地跳着。杀害她父亲、摧毁巨峡号、挑起巨峡战役的元凶就在这里,在她面前。她全身的血液发起冷来,无数次的午夜梦回,梦境里出现的都是莫甘娜的身影,就像现在这样,冲天的火光铸就她冰冷的王座,人们被她蒙蔽了双眼,自甘堕落,自相残杀,而她,冷冷地坐在天上,像看蝼蚁一样看着人类。

这样一个仇敌,此刻就在她面前。她浑身的血液又沸腾起来,仿佛要灼伤自己。

蔷薇不再犹豫,利刃脱手,朝莫甘娜斜削过去。

意料之中,被两根手指轻易拦截住。

莫甘娜低头看过来,和梦境里的表情不太一样,冷漠之中有些僵硬。

竟让她想起了凉冰扯谎时候脸上的刻意。

飞刀在莫甘娜指尖掉了个头,朝自己飞过来,却一点也不凌厉,杜蔷薇轻易便躲开了。

“你来这做什么,有什么阴谋?”蔷薇高声问。

“我来……”我来救人啊,女王心里憋了半天,憋出一句:“来接受万人的膜拜啊。”她得稳住,不能露马脚。

杜蔷薇看了看四周,这仿佛地狱一般的景象令她皱起眉。

远距离攻击根本动不了莫甘娜,蔷薇唤出机械双翼,向上飞去。

不想却被绊住了。地上这群失去理智的人看见她要攻击莫甘娜,纷纷试图把她拉下来,这疯狂的模样哪里还像是人类?

蔷薇拔出匕首,眼睛里的火焰像是要被点着一样。

接着,她动手了。

卸去速度,她一脚踩在正拉着她脚踝的男人肩上,顺势扫腿踢翻另一个人,手上的匕首同时插进这个人背部,拔出来的时候还伴随着另一声惨叫。

她旋身落地,有男人从背后勾住她的脖子,她又跳起一个翻身将男人反压在地上,一记肘击下去,骨骼碎裂的声音清晰。

盔甲的黑、刀刃的白、鲜血的红,混在了一起。

短短几分钟,甚至只有几十秒,这些人都倒在了地上,呻吟不止。

蔷薇甩了下匕首上的血,喘着气抬头望去。

 

莫甘娜正看着她,似乎愣住了。

就是现在。利用虫洞瞬移,蔷薇出现在莫甘娜身后。

此刻莫甘娜背对着她,绝佳的攻击机会,蔷薇却有微微一瞬的失神。

太像了,这个背影。

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起雨来。

大脑犹豫的瞬间,她的动作却保持了连贯,朝莫甘娜刺去。

然而,匕首在离莫甘娜几寸的位置停住了。

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转了身,此时右手抓着她的匕首,正看着她,冰蓝色的眼眸令人捉摸不透。

暗道一声不好,杜蔷薇朝后蹬去,与她拉开距离。

莫甘娜的手在半空顿了顿,放了下来,伤口瞬间愈合了:“你,来杀我?”

蔷薇回她:“还有第二种可能吗?”

说着,又消失在空中。

 

05

杜蔷薇利用虫洞在空间之间进行穿梭,行动的轨迹莫甘娜其实看得一清二楚,但不同的是,从前她是旁观者,看着杜蔷薇摸爬滚打,不亦乐乎。而今天,对方攻击的目标,是自己。

而且她动起手来根本就不手软啊,地上躺着的那些人也不知道死了没有。

女王心里堵着口气,憋闷得不行。

黑风在那头看不下去了:“女王,您能脱身吗,要不我让……”

“先等等。”她不耐烦地阻止了黑风。

从天而降的雨丝濡湿了额前的发丝。

蔷薇移动速度极快,快到她一时也看漏了,就在跟黑风说话的几秒钟时间,她再次把后背留给了蔷薇。她是凉冰的时候,蔷薇如果出现在她身后,十有八九是要保护她,但是现在,另当别论了。

女王心里蔫蔫的。

所以也没管那把匕首是如何靠近自己,再如何刺进自己的背部的。

 

鲜红的血流出来,蔷薇喘着气退开,手心被染红了一大片。

她有些疑惑,莫甘娜为什么不还手。

是逗她玩么?还是在酝酿什么大招。

蔷薇抹了把额头上的雨水,停在半空中,与莫甘娜保持一段距离,警惕地看着她。

她突然记起北美黑手党来找她们麻烦的时候说的话,说莫甘娜……不,不可能。

而此时莫甘娜跟个没事人一样转过来叫她:“我说,小蔷薇。”

这语气,就跟那谁一样讨厌,蔷薇感到一阵脱力。

她再次移动到莫甘娜跟前的时候,听到她说:“别白费力气了,你杀不了我。”

杜蔷薇停住了。

她心里明白,自己杀不了莫甘娜,而莫甘娜却可以轻易杀死她。实力的悬殊如此巨大,但是身为军人,身为战士,意志还是驱使她拿起武器,这样做了。

莫甘娜却好像一点也不生气,不知道是不是不屑跟她打,也不还手。

杜蔷薇不禁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动手?”

“我说过,你会是我的,战士。”

“做梦。”蔷薇嗤之以鼻。

被拒绝的恶魔头子却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:“我想说什么,我就说了,不像有的人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“你恨我?”

“我不该恨你么?”

“如果我帮地球呢,你还恨我么?”

“少来这套。”蔷薇气急了,反手又是一记飞刀。

莫甘娜手里把玩着刚刚那把匕首,此刻也挥了出去,锋刃相交,发出冰冷清脆的声音。

 

06

莫甘娜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,但是面对杜蔷薇,她却无论如何都生不起气来。

为了魔鬼的胜利,为了摧毁凯莎,她炸毁巨峡号,下令射杀雄兵连和杜卡奥,引得卡尔趁虚而入,让地球陷入一片混乱,都是事实。

杜蔷薇恨她,她无话可说。

以前当凉冰的时候她不觉得,现在她以莫甘娜的姿态出现在蔷薇面前,就能深切地感受到这份恨意。如果有一天她确认了凉冰就是莫甘娜,她一定会对自己动手的。

就像现在,毫不留情。

然而,面对近在咫尺、满身血污的红发战士,她想的,竟然是拥她入怀?

蔷薇此时离她很近,她下意识张开了双臂。蔷薇眼中没有迟疑,刀刃没入她的腹部。

与此同时,她抱住了蔷薇。

雨越下越大,浇灭了木塔上的火焰,嘶嘶地冒着白气。

白气升腾起来,熏得人眼睛发酸。

 

杜蔷薇惊呆了,就要退开。

莫甘娜却没有给她机会,她抱着她,提速向上飞去。

她有时候也会想,干脆把人拐回恶魔一号算了。

蔷薇拧着腰挣扎:“你干什么!”

穿破云层的时候,眼看蔷薇快呼吸不过来了,女王这才想到,蔷薇不能在太空中呼吸……她大意了。

此刻她们身处云层之上,头顶是浩瀚的星河,可以看到猎户座的清耀光辉。

女王松开手,杜蔷薇立刻跳开了去,看着她的眼神里满是不解和敌意。

莫甘娜腹部还插着飞刀,朝她笑了一下,好像在说,看,银河。

蔷薇:“……”她艰难地喘着气,眼里闪过一丝什么,快得她就要抓不住。

她深灰色的瞳仁里落着漫天的星光,过了一会儿,当着莫甘娜的面,她收起了机械双翼。

向下坠去的时候,她眼中满是莫甘娜惊讶的表情。

她干脆闭上眼睛。

没过几秒,一阵风大力席卷过来,有谁的臂膀圈过来,将她搂住了。

她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莫甘娜拧着眉的不解神情,尖尖的耳朵被风吹得通红。

“你是谁?”杜蔷薇镇定地问。

“……”

莫甘娜只是抱着她快速降落,两个人砸在地上,焦黑的泥土气味难以忍受,却好像没有人在乎。

该跑路了,再下去非暴露不可。女王没有说话,只是挥起拳头,打算一拳把她揍晕。

杜蔷薇眼里都是倔强,紧紧抓着她的手,两个人僵持不下。

这双眼睛真是漂亮啊,深灰色的,倒映着自己魔鬼的模样。

莫甘娜默默地想。

面对这张脸,自己无论如何都下不去手。

她偶尔会想,是不是做凉冰的时候,内心深处那点残存的对美好的热爱都跑了出来,体现在了对杜蔷薇的喜爱上。而一旦回到恶魔星云,回到魔鬼的形态,她依然是冷酷的女王,什么都没变。

但现在她发现,不是这样的。蝼蚁们怎么样都好,但是眼前这个人不一样,她不一样。只要她在那里,自己就会看着她,在乎她的心情,关心她的感受。

女王无言叹气。

她心里隐隐明白,杜蔷薇现在是她的弱点了。

她收了手,打算先飞离这里,好歹做做样子。

没想到的是杜蔷薇爬了起来,紧紧跟在后面。

黑风实在看不下去了,他觉得自己在看言情狗血剧:“女王,您没事吧?”

“别吵。”这样下去不行,莫甘娜垂下的双手又抬起,一下握紧了拳,没有回头。

一双巨大的恶魔之爪撕裂云层,一下捏住了蔷薇,带着她往地上拍去。

接着响起了老七的声音:“蔷薇!!”

 

杜蔷薇躺在地上,五脏六腑都要被震出来了,耳朵嗡嗡直响。

她艰难地呼吸着,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星辰里。

那是吞噬光明的利刃,是令人畏惧的信仰,是锤破寂静的擂鼓,是魔鬼,是神。

她眼前模糊起来,眼皮越发沉重,再也支撑不住了。

 

07

韦老七抱起浑身湿透的蔷薇。

接着,他看到凉冰朝她跑过来。

凉冰身上也都是雨水,远远地就朝他喊:“老七!”

韦老七也朝他喊:“冰姐,这儿呢!”

“她怎么样了?”问的不是她怎么了,而是她怎么样了,韦老七没有察觉到。

“好像是遇到了恶魔,我过来的时候,蔷薇就躺这了,然后看到有个恶魔飞走了。”

凉冰走上前,从老七手里扶住了蔷薇:“我来。”

韦老七也不抢,把人交给凉冰,走过去发动车子。

凉冰把蔷薇抱进怀里,脸色很不好,要发火的架势。但她根本发不出火,心里焦躁得不行。

蔷薇眼皮动了下,手摸到凉冰肩上湿润的黑发。

“你怎么样?”凉冰问,她的恶魔之爪下手没轻重,这一下是真摔狠了。

“莫……莫甘娜。”蔷薇并没有睁开眼睛,双颊有些红得不正常。

“是我,凉冰。”

蔷薇像是轻轻叹了口气,没声音了。

凉冰低下头贴着蔷薇的额头,有点烫,她加快了脚步。

车子一路往回开,韦老七说:“冰姐,你之前在哪呢,怎么没看见你。”

“哦,我先睡了会儿,醒了没看到人,才知道你们到这里来了。”

韦老七点点头,没有再问。

 

回到军帐,两床薄毯都叠得好好地摆在床尾,韦老七见了有些发愣。

凉冰顾不上解释了,把蔷薇安顿到床上,说:“老七,你去打点水来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凉冰坐在床沿,扯了块干毛巾擦蔷薇脸上的雨水和血污。

蔷薇脸上的潮红消退了些,长睫毛擦过手心,有点痒。

“黑风,蔷薇怎么不醒?”超级战士哪有这么弱的。

情感顾问黑风想了想,煞有其事地分析起来:“女王你想啊,是不是蔷薇被您的样子吓到了呢?”

“……”

她果断掐了通讯。

守了一会儿,蔷薇好像做起梦来,又开始喊“莫甘娜”,呼吸也越发急促。

“黑风,蔷薇梦见什么了?”

黑风的语气有点尴尬:“女王,蔷薇梦里您是什么样的,您自己还不知道吗?”

凉冰又被他噎住了。

她只好握住蔷薇的手,认真地说:“我是凉冰。”

“莫甘娜……”

“我是凉冰。”

这回黑风自己断开了通讯,他没耳听。

到后面,凉冰自己也犯困了,就靠在床头睡了过去。

 

过了很久,掌心里的手动了一下,轻轻地,挠了她一下。

凉冰睁开眼,见蔷薇醒了,第一反应是伸手去探她的额头。

蔷薇没躲,哑着嗓子说了句我没事,模样乖得很。

温度正常,凉冰放心了,就要得寸进尺贴着她继续睡。

蔷薇却坐了起来,额头上的湿毛巾掉在毛毯上:“你……之前在跟谁说话?”

“啊?我没有啊。”凉冰有点猝不及防,没想到她听到了。

蔷薇的目光扫过她的腹部,停顿了一下。

黑色旗袍包裹着玲珑有致的躯体,丝毫看不出有受过伤的痕迹。

“算了,我想回去看看。”

“回去?”凉冰一时没能理解她的意思。

“嗯,你继续睡吧,我再去看看。”

这回明白她要去哪里了,凉冰当下回忆了一遍自己有没有漏什么蛛丝马迹在那儿,忙说:“没事,我睡不着,跟你一起去。”

杜蔷薇看她一眼,没说什么。

 

08

凌晨五六点的气温很低,只有虫鸣指引着机车的一小束探照灯光,若隐若现地往山上移动。

“你……真的见到莫甘娜了啊?”凉冰试探地问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这不是,一直叫这个名字么?”

“恩,见到了,她没杀我。”蔷薇语气淡淡的。

“噢,这样啊。”多说多错,她咂摸了一下嘴,不问了。

 

那木塔已经成了一堆焦黑,小女孩和伤员们都被士兵带走了,旧仓库人走楼空,现在连个鬼影都没有。

蔷薇绕着塔的残骸走了一圈,脚下踢到一块石头。

她退了一步,那石块翻了个身,显露出半截魔鬼头子的脸。

杜蔷薇不走了,就站在原地盯着石雕看。

不远处的凉冰很是尴尬,她有这么骇人吗,该不会真给蔷薇留下心理阴影了吧,还是说,心理阴影早就留下了?

女王在一边拼命生自己的闷气,蔷薇却突然问:“你觉得莫甘娜是个怎样的……神?”

大好机会,一定要好好吹一波自己,女王清了清嗓子。

没等她高谈阔论,杜蔷薇又说:“你不用回答,我是问我自己。”

凉冰:“……”她一把扶住了身边的树。

 

薄薄的朝霞从地平线上溢出,灌溉了这片山脉。

凉冰倚着树等了会儿,问她:“有答案了吗?”

蔷薇摇了摇头,转身往回走去:“回去了。”

凉冰笑了一下,语气有些轻快:“下次再遇到,我帮你揍她啊。”

蔷薇听了,转头去看她,却愣住了。

凉冰双手抱臂站着,在她身后,常青树的枝干投下倾斜的倒影,这一刻,刚好在她背上变化出尖尖的翅膀模样。

凉冰自己不知道,微微歪了头,挑眉看着她,模样竟然有些调皮。

蔷薇无法移开视线,就这么停住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凉冰走过来,语气中似有关心。

“你说过,你是魔鬼。”蔷薇看着她。

“嗯?”

“那你的翅膀,是什么样子的?”

凉冰哑然了,说:“又不是每个魔鬼都有翅膀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没有?”

“没有。”她随口就扯起谎来。

“可是我看到了。”蔷薇若有似无地往她背后扫了一眼。

凉冰突然紧张起来……不会吧,难道真的被看到了?

蔷薇观察着她突然变得僵硬的表情,笑了一下:“骗你的,紧张什么。”

凉冰惊呆了,一时没缓过神来。

杜蔷薇翻身上了机车:“走了,别耽搁时间。”

凉冰赶紧上去搂着她的腰,她太需要压压惊了。

机车带着两个人一路下山,往营地驶去。而在那片焦土上,空间扭曲了一下,接着地上那碎成几段的石雕“啪”地一声,顷刻成了齑粉,被风吹散。

女王可是很记仇的。

 

“对了,蔷薇,昨晚的星星你看到了吗,好看吗?”

“星星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,还行吧。”

 

END
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547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竹羡 | Powered by LOFTER